企業社會責任政策

台灣特品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台特化)一向以「誠信」為經營原則,致力於創造企業價值及永續發展之環境,秉持利益共享與回饋社會之理念,持續為客戶、投資人、 員工、供應商、社區及政府創造與分享價值,特制定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如下,以不斷推動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展現台特化追求永續經營的承諾與決心。

◎維持高競爭力,創造共享價值,實現永續經營之承諾。
◎戮力於製程回收,以零事業廢棄物為目標,善盡環境保護之責任。
◎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發揮企業之社會價值。
◎增進員工福祉,提供幸福與安全的職場環境。

適用範圍

台灣特品化學推行環境及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ISO 14001:2015/ISO 45001:2018) 範圍涵蓋彰濱廠之所有活動、產品和服務,我們積極落實持續改善環安衛績效,以確保環安衛管理系統之有效性。

職安衛政策

環境政策

隨著氣候變遷的衝擊日益加劇,節能減碳已經是全球共識,台灣特品化學(股)公司自2013年3月成立以來,致力於企業永續經營的同時,仍不忘所肩負的社會責任。在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員工關懷等各面向,發揮在產業與社會中的正向影響力,期盼能創造經濟成長、環境保護及社會進步的永續價值。

永續治理

為了因應全球對ESG治理的高度關注,台特化於2022年成立ESG永續發展委員會,以落實環境面、社會面及治理面活動之推行。此委員會負責針對各面向議題設定推動目標,定期追蹤檢討,定期向董事會報告推動情形。董事會督導永續發展之目標訂定及推行情形檢討,並依據委員會報告內容給予相關建議與指導。

前瞻技術 創新研發

台特化定位半導體特氣(SEG)與半導體化學材料(SEC)之專業開發製造商,隨著半導體進入先進製程5奈米及7奈米,主軸產品矽乙烷持續落實推動6N純度品質做到全球頂標,積極成為全球供應鏈中首選品牌。持續將自主研發或技術合作投入高端且不易被取代的關鍵特氣材料,掌握重要產業最源頭之關鍵原物料技術,發展國產化高值化學原物料產品,豐富產品組合、強化市場競爭力、促進區域供應鏈重組發展並提高收益,補足半導體原材料的產業上游缺口,使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鏈,上中下游得以連貫。

重視環保 永續經營

台特化的矽烷製程技術擁有多國新型及發明專利,自行開發之製程技術獨特,相對於其他製造工法,水電耗能降低70%以上且無固態廢棄物產生,是一個綠色環保的製程。

透過2015年版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之推動,台特化導入產品生命週期之概念,從製程及產品設計階段改善做起,真正做到源頭原物料之減量。

配合環境管理系統之推動,每年訂定節能、節水、減廢等目標,降低能源使用量,同時達到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之成效。

在廢棄物管理方面,將傳統的清理與處置轉化為有效管理資源的觀念,包含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與減量。同時,強化廢棄物清理廠商稽核管理,以確保廢棄物能被妥善處理。

在法規符合性部分,台特化堅持合法經營,針對內外部環境相關議題進行符合性評估,若發現有法規風險,立即採取預防性改善措施,並藉由完整的管理與確實之操作維護落實政策。

面對未來永續發展的議題,台特化將節能減碳、生態及社區關懷等項目列入決策考量。自2022年起開始盤查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逐年訂定減排目標,以及展開執行計畫。

公司名稱 台灣特品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徐秀蘭
公司簡稱 台特化 公司總部 彰化縣線西鄉彰濱西三路1號
股票代號 4772 股票過戶機構 元大證券(股)公司股務代理部
市場別 興櫃公司 會計師事務所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產業別 化學工業 電話號碼 04-7911072
主要業務 半導體特氣及精密化學材料之製造與買賣 傳真號碼 04-7911029
成立日期 2013/03/27 電子信箱 IR@tscs.com.tw
興櫃日期 2022/09/21 公司網址 https://www.tscs.com.tw/
實收資本額 NT$1,382,365,5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