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扶持台廠 三家獲獎

台積電供應鏈管理論壇昨(5)日特別表揚協助台積電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的設備和材料供應商,有別以往都是外商設備和材料廠上台領獎,今年有三家台廠入列,包括台特化、漢唐及互助營造,凸顯台積電持續衝刺先進製程產能之餘,也積極扶植台灣供應鏈成長,本土業者在台積電供應鏈的地位大幅提升。

中美晶轉投資的台特化 ,今年首度入選台積電年度電子特氣材料類供應商最高榮譽獎 ,中美晶總經理暨台特化董事長徐秀蘭親自上台代表領獎。

台特化創立於2013年,設立於彰濱工業區,主要生產供應半導體先進製程中沈積矽化合物薄膜所必需的矽乙烷及矽丙烷產品,為全球少數僅有幾家具有量產能力的業者中,唯一擁有年化產能40噸以上的全球單一廠最大供應量。

據了解,過去矽乙烷和矽丙烷幾乎都是日商包辦,台特化成軍短短六年,就打入台積電供應鏈,足證技術實力堅強 ,這家台灣本土企業未來在台積電5奈米量產也勢必扮演重要角色。

漢唐及互助營造都是協助台積電南科Fab 18無塵室及新廠重要的建築承包商。台積電昨天特別頒獎給二家公司,代表台積電對南科Fab 18高度重視和施工品質肯定。台積電南科Fab 18是未來5奈米及3奈米旗艦級製造工廠。

本文引自:2019-12-06 01:20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Posted in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