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增建綜合型電子級特殊氣體倉庫工程動土典禮(2022年9月28日)

因應客戶多樣性產品需求日益提升與公司長期營運策略考量,本公司於2022年9月28日舉辦增建綜合型電子級特殊氣體倉庫工程開工動土奠基典禮,預計2023年第二季可正式啟用,強化對客戶供貨及備貨的服務能量。
新建倉庫落成後,本公司可提供多樣電子級特殊氣體存放的倉儲空間倍數擴充,可增加供料彈性應變能力,協助客戶實現異地安全庫存備料規劃,為本公司產品多元化發展之重要里程碑。

台積公司舉辦第十九屆「供應鏈管理論壇」表揚優良供應商

台積公司總裁魏哲家博士表示:「台積公司正迅速拉升先進技術產能,以協助客戶打造一個萬物相連且運算能力無所不在的世界。我們非常感謝供應商夥伴的支持與協助,讓台積公司能夠持續強化技術的領先地位及卓越的製造能力。未來希望能夠與供應商夥伴一起追求永續成長,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積公司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表示:「在此衷心感謝所有供應商密切的合作與支持,提供台積公司在2019年的產能擴充與新廠建置中所需之產品、技術及服務。未來我們期待與供應商夥伴持續攜手合作,為五奈米製程量產做好準備。」

今日並頒發卓越表現獎給14家優良的設備、原物料及廠務供應商,感謝其對於台積公司之卓越貢獻。

台積公司本屆優良供應商得獎名單如下:

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 技術合作
台灣先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技術合作
艾司摩爾股份有限公司–支援量產加速
荏原製作所 – 化學機械研磨設備優異表現
科林研發股份有限公司–支援量產加速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 – 支援量產加速
美商泰瑞達有限公司– 技術合作
關東鑫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化學材料品質合作
默克先進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 化學前驅物優異表現
信越化學工業株式會社–黃光材料技術合作
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矽晶圓優異表現
台灣特品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特殊氣體技術合作
互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土木建築優異表現
漢唐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廠務設施建設優異表現

本文引自: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台積電扶持台廠 三家獲獎

台積電供應鏈管理論壇昨(5)日特別表揚協助台積電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的設備和材料供應商,有別以往都是外商設備和材料廠上台領獎,今年有三家台廠入列,包括台特化、漢唐及互助營造,凸顯台積電持續衝刺先進製程產能之餘,也積極扶植台灣供應鏈成長,本土業者在台積電供應鏈的地位大幅提升。

中美晶轉投資的台特化 ,今年首度入選台積電年度電子特氣材料類供應商最高榮譽獎 ,中美晶總經理暨台特化董事長徐秀蘭親自上台代表領獎。

台特化創立於2013年,設立於彰濱工業區,主要生產供應半導體先進製程中沈積矽化合物薄膜所必需的矽乙烷及矽丙烷產品,為全球少數僅有幾家具有量產能力的業者中,唯一擁有年化產能40噸以上的全球單一廠最大供應量。

據了解,過去矽乙烷和矽丙烷幾乎都是日商包辦,台特化成軍短短六年,就打入台積電供應鏈,足證技術實力堅強 ,這家台灣本土企業未來在台積電5奈米量產也勢必扮演重要角色。

漢唐及互助營造都是協助台積電南科Fab 18無塵室及新廠重要的建築承包商。台積電昨天特別頒獎給二家公司,代表台積電對南科Fab 18高度重視和施工品質肯定。台積電南科Fab 18是未來5奈米及3奈米旗艦級製造工廠。

本文引自:2019-12-06 01:20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半導體》中美晶加薪4%,小金雞台特化3年後展翅飛

受到大環境逆風影響,太陽能廠去年哀鴻遍野,但中美晶(5483)去年仍維持獲利狀態,今年逆勢幫所有員工都加薪,平均幅度約4%,並追溯到去年12月生效。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表示,再過2~3年,台特化就會成為中美晶獲利的第三支腳。

中美晶在去年6月董事會中通過台灣特品化學公司的投資案。中美矽晶將投入9.9億元的資金,取得台特化30.93%的股權,成為台特化的最大股東,該投資案顯示中美晶集團於半導體領域佈局的企圖心,期為公司及股東創造更大的利益。

徐秀蘭表示,未來否要再增持台股化超過一半持股,就再看因緣。台特化和環球晶的客戶有重覆,業務面可以產生綜效。

台特化生產的的矽乙烷及矽丙烷,成為繼美商Voltaix及日商三井化學之後,全球第三家高純度矽乙烷供應商和全球第二家高純度矽丙烷供應商,並獲利國際大廠的認證。

矽乙烷及矽丙烷是半導體用化學材料,隨著半導體進入先進製程5奈米及7奈米,以及各種3D線路設計,為達到製程散熱和線路均勻蔓延提升製程良率,矽乙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材料。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