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中美晶加薪4%,小金雞台特化3年後展翅飛

受到大環境逆風影響,太陽能廠去年哀鴻遍野,但中美晶(5483)去年仍維持獲利狀態,今年逆勢幫所有員工都加薪,平均幅度約4%,並追溯到去年12月生效。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表示,再過2~3年,台特化就會成為中美晶獲利的第三支腳。

中美晶在去年6月董事會中通過台灣特品化學公司的投資案。中美矽晶將投入9.9億元的資金,取得台特化30.93%的股權,成為台特化的最大股東,該投資案顯示中美晶集團於半導體領域佈局的企圖心,期為公司及股東創造更大的利益。

徐秀蘭表示,未來否要再增持台股化超過一半持股,就再看因緣。台特化和環球晶的客戶有重覆,業務面可以產生綜效。

台特化生產的的矽乙烷及矽丙烷,成為繼美商Voltaix及日商三井化學之後,全球第三家高純度矽乙烷供應商和全球第二家高純度矽丙烷供應商,並獲利國際大廠的認證。

矽乙烷及矽丙烷是半導體用化學材料,隨著半導體進入先進製程5奈米及7奈米,以及各種3D線路設計,為達到製程散熱和線路均勻蔓延提升製程良率,矽乙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材料。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Posted in news.